Chiao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WorldCup

设计思考/Think


说到世界杯,视觉上首先的联想是:足球、大力神杯、辣妹、球星等意象。结合本届巴西世界杯,还能引申出桑巴舞、巴西国旗等意象,因此在大致能确定出现的视觉元素的关键词(key words)基本上可以确定为足球、大力神杯、辣妹。


色彩选择/Main Colors


巴西国旗、2014世界杯吉祥物形象、巴西世界杯主要标识


从巴西国旗以及本届世界杯主视觉形象,我们不难发现巴西这个国度如同其浓郁的热情一样,所选择的色彩饱和度较高,多用黄色与绿色。

因此,由巴西的国旗色彩出发,本次运营推广banner的主色选择了绿、黄、蓝、白,充分体现世界杯的热情、欢快、紧张的氛围与情绪。


设计风格/Style

为了配合足球场上的动感,以及绿茵场大面积色块的视觉感受,本次主要设计风格采取了多边形碎片风格,通过色块明暗及飞出的碎片营造出现代、速度的感觉。


案例/Case



「足球宝贝」主题的推广banner,多边形风格,文字也采用了较为硬朗锐利的字体,配合运营主题,设计了插画及真实照片两种风格的人物形象,以对应不同风格的渠道。

在渠道分类中,有许多渠道特点非常明显,比如「百思不得其姐」,其以屌丝为主,因此在这类渠道的banner设计上,多放穿着清凉的美女绝不会错,但如果放插画风格的人物可能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


「萌宠」主题的推广banner,设计风格采用了活泼可爱的插画风格,考虑到养宠物的人多有赤子之心,但整体上还是保持了与主视觉一致的大面积纯色调及多边形碎片的元素。


在banner的设计中,偶尔会出现背景色有指定要求的渠道,这一类多为为了适应渠道整体视觉效果而规定,比如上图出现的白色背景,而且在元素摆放上也做了要求,只允许在右边出现产品介绍图片。

因此在设计上,如何让人从前篇一律的banner中一眼注意到,「定制」就很重要,于是迎合年轻活泼的世界杯及白色背景,采用了类手绘风的设计,元素上选择了体现世界杯的「大力神杯」及「绿茵场」以及体现微视短视频的「视频」及「进度条」。用色上与左边的微视logo及按钮相呼应,予以整体色彩的和谐感。


「明星」主题的推广banner,除了同样运用多边形风格及硬朗锐利的字体外,由于运营要求必须放上明星素材,因此在设计上营造出一种对抗的感觉以契合「比赛」的主题。


设计体会/Experience

//整体视觉风格的确定有助于非一次性项目的系统性

虽然每次主题都不一样,但本次所有的banner都是围绕在「世界杯」这一大前提之下,因此,整体风格的确定非常有利于多主题运营设计快速启动、完成,可以节约大量的设计思索时间。

//画幅分类有益于多尺寸同主题需求快速处理



虽然没有过年的时候一天要完成五十几个不同尺寸banner的压力,但这次也出现了中午提需求下午需要完成二十几个个不同尺寸的情况。我的处理方法是首先先挑出几个较大的像素的尺寸,分成几类:如偏正方形的、偏长方形的、细条形的等等,这样分类好以后,其实只要做3~4种就能通过同比例缩小调整就可以快速完成不同尺寸的设计,而不用一个一个去做,适合紧急快速的需求。

评论
热度(1)

© Ch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