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o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nother Way to Say 'Welcome'


最近有同事在群里问了一个问题,欢迎页,闪屏,引导页,启动页这些分别是指的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由于大家对这几个词并没有形成约定俗成的定义,于是乎,叫什么的都有了。

一般情况下,我的理解是,在用户打开app的那一刻,由于启动等原因,会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而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里,会出现一个一晃而过(其实也停留了2~6秒)的画面(Splash screen),称之为启动页或者闪屏

随着时间的发展,闪屏存在的意义不单单是“拖延时间”那么简单了,往往还被赋予了宣传品牌形象,寄托品牌人文情怀等等,当然,有时候出于商业考虑闪屏的位置还有可能出现广告这一种形式,不过如何让广告出现的不突兀,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而在用户真正开始进入你的产品之前,你往往需要告诉他这个版本有些什么新的功能,或者是你的产品如何使用等等,诸如此类的,我称之为欢迎页引导页。它带有强烈的提示性,往往会用几句简短的话串联起来,引导你往下浏览。


不过,现在,引导页可不单单是引导那么简单了。好的文案与故事,往往可以让你的传播事半功倍。如何让用户停留在你的画面里,也是设计师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这短短的几页引导,不单单是宣传你心功能的时间,更是在潜移默化中将你的品牌形象植入用户心中的黄金时段。


延伸阅读:

《app为什么要有启动页(Splash screen)?》

《为什么很多 App logo 后面都要跟上一句手写体的标语?》

《QQ 的登录封面(QQ印象)是怎么设计的?》

《有哪些让你眼前一亮的应用欢迎页(splash screen)?》

评论

© Chiao | Powered by LOFTER